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下个月中旬福建省将举办艺术体操、快乐体操锦标赛

发布时间: 2021-07-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更好地开展大中小学校课外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提高福建省学生艺术体操运动水平,普及体操运动,福建省将于2021年8月13日至15日举办2021福建省艺术体操、快乐体操锦标赛暨2021全国艺术体操俱乐部邀请赛。

作为“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涵盖艺术体操和快乐体操。本次比赛按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分别比赛,吸引福建省各幼儿园、小学、中学、中职中专、高校代表队及全国各艺术体操俱乐部参加,是代表福建省青少年体操水平最高赛事之一。

其中艺术体操是一项徒手或手持轻器械,在音乐伴奏下以自然性和韵律性动作为基础的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一种艺术性较强的女子竞技性体操项目。比赛设徒手操、球操、圈操、带操、绳操等项目,设有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俱乐部等组别。

而对于传统竞技体操,“快乐体操”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着力推广的,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基础体能、运动技能和习惯、感官统合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创新性项目。本次锦标赛设接力通关赛、器械比赛、团体操等项目。

同时,本次比赛,福州日报社与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操协会联手,期待利用党媒的宣传优势,和体育主管部门共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儿童青少年体育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积极向上的平台。

在新闻发布会上,各方还对福建省青少年体操类运动项目开展现状、体操类运动项目如何与学校教育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 福建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操协会承办,福州福小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