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中国围棋大咖进福建校园与小学生交流 与围棋爱好者展开对弈

发布时间: 2021-0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7月20日上午,来福建助力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世界人工智能大赛的“棋圣”聂卫平及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及多位职业围棋手,在福州长乐融侨塞德伯国际学校参加了围棋名人进校园活动,并与众多青少年围棋爱好者展开对弈。

“怎么成为出色的人才呢?我说了一个诀窍,那就是学围棋!会下围棋的人,一般都是不错的人才,好样的!”聂卫平说,琴棋书画是中国文化的四大遗产,但其实也有区别,学写字、画画、弹钢琴,成本比较高,围棋是最经济实惠的,“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小学,都应该学一下围棋。”

      本次活动吸引了长乐区的30多名围棋爱好者近距离与围棋国手名人手谈论道。现场的爱好者与每个到场的世界冠军、国手们轮流“交手”,依次接受国手们的指导,近距离领略顶尖棋手的风采,感受围棋对弈的趣味,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作为本届赛事的线下比赛地点,长乐赛德伯学校为福州首家引进围棋课程的国际学校,为围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打下基础。本次活动借助世界赛事和世界级棋手的影响力,推广普及围棋文化,聚集全国性媒体焦点,提升群众围棋热度,让更多人接触围棋了解围棋,为福州“种子型选手”的培育创造土壤,同时也让学生从小就在心中留下围棋的种子,伴随着他们以后的成长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