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媒体聚焦 > 

让“建”与“用”更协调(点睛)

发布时间: 2021-07-2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白之羽 | 责任编辑: 王琦

基站和连接终端的数量增长迅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5G牌照正式发放的两年间,投资强度和精度不断提升,为我国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相比传统基建投资,以5G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不仅能直接拉动经济增长,还能够降低经济运行成本、提升经济运行整体效率,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今天,可以发挥出重要支撑作用。

应该认识到,无论是5G基站、特高压,还是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围绕这些新型基础设施,上下游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但在上下游联动发展、建设与应用协同推进方面,依然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

“建是根本,以建促用。”“用是目的,以用促建。”相信随着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与应用生态的逐渐完善,两者之间的对接将更加有效。在这些新领域的投资,也必然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