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消防主题进影院 暑期又添打卡地——朝阳区又新建成三处消防主题影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按照朝阳区社会面消防宣传全年工作计划,继今年2月,望京新影联华谊兄弟、朝北大悦城2处消防主题影院正式投入使用后,7月22日,亚运村街道健翔大厦活力天宝、双井街道富力城UME、合生汇万达3处消防主题影院集中投入使用,为暑期增添了一抹“火焰蓝”的暖心提示和安全相伴。

在活力天宝消防主题影院,一名来自朝阳区实验小学4年级的学生说道:“妈妈您看,那个海报里面的消防员叔叔我见过,给我们讲过课。”“你们这个影院里面的内容很有用,在等待观影的时候可以学一些消防安全常识,一举两得,确实不错!”陪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张大爷对影院工作人员说到。



今年年初,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精准谋划、多方发动、统一模式、多措并举,确定了以“打造主题宣传带动居民关注消防,护航企业安全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目前,在属地政府部门与企业的支持与配合下,朝阳区共建成并投入使用5处消防主题影院和三处消防主题餐厅,另有两处消防主题公园正在施工中。消防主题公共场所的建成,必将会增强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和关注度,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减少降低火灾的发生概率,营造更为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