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滚动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幸福美丽新冠县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21 |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侯晓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7月21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幸福美丽新冠县媒体行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网等全国20余家新闻媒体齐聚冠县,集中采访宣传。

本次活动由聊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冠县县委宣传部主办。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男,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霞,聊城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与网评社会工作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王含冰,聊城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方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分公司负责人朱学勇等参加活动,冠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高潮主持启动仪式。

王亚男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聊城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定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在磨砺中前进,在重压下奋起,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全市各项工作实现快速的高质量发展。冠县是聊城市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县域之一。近年来,冠县坚持红色冠县、绿色发展、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发展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战略、打造制造业强县形成了浓郁的“冠县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冠县主动践行“四力”教育实践,讲好区域发展故事,更好地对外展示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展现冠县在新时代所肩负的担当与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冠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晋冀鲁豫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鲁西北的小延安”,不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涌现出赵健民、徐运北、焦善民等一批有影响、有威望的领导干部,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此外,冠县还是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和“鸭梨之乡”、毛白杨之乡、灵芝主产地和名特优果品生产基地,入选山东省首批旅游强县、山东县域旅游品牌十强、山东县域旅游金榜品牌。

今年以来,冠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全县上下团结苦干、跨越赶超,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发展中,冠县进一步明确“1457”的工作思路(“1”是一项工作要求: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4”是四个优势:红色冠县、绿色发展、敢为人先、拼搏奉献。“5”是五个突破:全力突破项目建设、全力突破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全力突破乡村振兴、全力突破服务业、全力突破民生短板。“7”是七项保障措施:党建引领、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干部队伍、机制建设、社会治理、守牢底线),大力弘扬“团结实干、改革创新、立志图强、争先进位”的冠县精神。

此次活动,将围绕冠县传承红色基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乡村振兴人才战略、制造业强县战略和八成财力惠民生等方面进行采访,持续讲好“最美冠县”故事,传递“最美冠县”声音,展现“最美冠县”风采,为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

启动仪式上,刘春霞介绍了冠县发展情况,王含冰为媒体代表授旗,王亚男宣布“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幸福美丽新冠县媒体行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晓 聊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