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晋源区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润德 王惠林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7月12日,太原市晋源区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春季干部主体培训班集中开班。区委书记李永强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云龙应邀作太原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姬发军主持会议。区直机关、各镇(街道)区管正科级领导干部、从区直机关、各镇(街道)选调73名新任和年轻科级干部参加。

李永强围绕“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历史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主题,从回望壮丽征程,把握历史大势,始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历史自觉、汲取历史养分,感悟真理伟力,始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思想自觉、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始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增强行动自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全区干部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李永强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动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永强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担时代使命,在党史学习中启迪智慧,在回顾历史中寻求动力,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佳绩,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要始终坚持政治坚定。面对新征程,必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具体行动落实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两个维护”上做到坚定坚决。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各项工作,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要主动接过先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传承勤俭节约、白手起家的传统美德,坚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无私品格,永葆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全方位推动晋源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杨云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太原和晋源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展开了生动详细的讲述,引导大家从中感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大家以坚定的意志、实干的担当、铿锵的步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三篇光辉文献”及省市区情为学习重点,包含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实践教学、党史送教等教学内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区党史教育学习,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培训期间,区委党校将创新教学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课堂引导与网络教学相结合,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员完成撰写一篇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推送一节以“清太徐革命故事”为内容的党课、撰写一篇感悟体会材料、分组完成一份革命遗迹寻访实录、交上一份满意的理论试卷的学习任务,努力实现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