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与美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清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07-16 | 来源: 山西日报 | 作者: 杨文 | 责任编辑: 王琦

7月14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与美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清泉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海外企业来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领导罗清宇、徐广国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对陈清泉一行来山西考察表示欢迎,对美国中华总商会给予山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海外华侨华人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历史使命,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山西作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优化能源结构,提升煤炭先进产能,大力发展光伏、煤层气、地热、风能等清洁能源,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面对加快转型的艰巨任务,山西坚持一手抓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一手抓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推动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措施、体制机制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适应。坚持把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主战场,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引智,不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好承载和更优服务。美国中华总商会是美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华人社团之一,长期以来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帮助山西引进更多项目、集聚更多资源,带动更多企业家来山西投资兴业,山西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为海内外企业在晋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推动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陈清泉高度评价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山西作为能源大省,正在努力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我们要抓住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企业来晋考察投资,促进更多好项目落户山西,为山西对外交流合作、招商引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