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5G视野 > 

王志勤:5G+AI等赋能千行百业,繁荣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 2021-07-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7月13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开闭幕式、开幕论坛、分论坛、电竞表演赛、特色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示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大会将持续至7月15日结束。大会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要实现数字经济的繁荣,需要5G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来赋能各行业;5G应用发展是一个梯次导入、有序发展的进程,5G应用发展也特别依赖于各个行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程度和智能化程度;在5G成功发展的基础之上,才能够进入到6G,6G的发展基本上是在2030年左右;6G除了服务于人和物体以外,可能更多的是服务智联体,就是机器人,这种新的对象可能会越来越多地连接到整个世界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