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列车晚点 服务不晚点

发布时间: 2021-0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志忠 杨娜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7月11日,受暴雨影响,由北京开往太原的K601次列车晚点10余小时,列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安排饮食供给,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近日,京津冀地区出现暴雨大风天气,此次天气降雨过程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极端性明显。接太原铁路局客调,段应急指挥中心通知,天气预报显示北京地区即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累计雨量达大暴雨量级。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提前预判,趟趟始发列车超量配备“防洪粮”和饮用水,每个车次始发提前核查旅客人数,收集中转换乘信息,调整乘务员工作时间,并对易发投诉卡控措施进行学习分析。

7月11日,受暴雨影响晚点后,K601次列车列车长金华带领全体乘务人员逐车厢检查列车空调温度,为旅客供水,细心解释晚点原因,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平复旅客情绪,列车启动后立即联系前方停车站提供食品供给。全体乘务人员坚持做到耐心细心,不骄不躁,认真服务每一位旅客。

突然,对讲机突然传来7号车厢乘务员焦急的声音:有旅客突发疾病!列车长金华收到信息后一边奔跑一边迅速下达命令广播为旅客寻医找药,听到广播的医生也来到现场,初步判断这名旅客为胰腺炎后,对其进行了救治。在得知旅客没有同行人的情况下,列车长亲自照顾并安抚旅客情绪,旅客症状得到缓解后,眼里噙着泪水对车长和工作人员连声道谢,直呼:“是你们救了我的命!”并当场联系12306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与肯定。

列车虽然晚点了,但乘务组工作人员的服务却不晚点,在这趟充满爱心、诚心、理解与包容的列车上,每一位旅客与乘务工作人员就是彼此最贴心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