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RPA)项目获评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日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向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选送的“中信银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RPA)”项目被协会评选为优秀案例并纳入了2020年《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同时对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向山西省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本次报送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RPA)”项目是由总行和太原分行联合研发,采用超自动化技术,通过学习、理解员工日常系统交互操作,将基于规则的常规操作自动化,从而实现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的目标。目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已自行研发和使用了包括自动生成数字金融部业务统计日报表系统、人行账户自动比对系统在内的多个应用,通过系统自动化流程操作,将原本每天人工耗时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以上的工作,缩短至10分钟内完成,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还有效防范了人工操作的误差,提高了数据准确性,将业务人员从繁琐、低效的日常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

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来说,要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弯道超车、谋略长远,利用好、发展好金融科技至关重要。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持续推进落实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夯实科技之基,全速创新赋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山西省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中信银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