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阳泉:暴雨倾盆至 交警保畅通

发布时间: 2021-0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云峰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7月10日下午,山西省阳泉市突降大雨,导致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为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阳泉市交警二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并增派路面警力,在辖区积水比较严重的路段加强警力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防止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由于雨势太大,阳泉市交警二大队辖区内的桃源桥路口、义平路义井桥路段积水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为迅速疏通积水,交警二大队民警冒雨徒手清理下水道口的杂物,道路积水减退很快,恢复了正常交通。同时,交警还把清理积水时发现的车牌第一时间归还了车主。

交警提示:近期降雨频繁,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距离,在雨势太大影响视线的情况下最好将车停至安全地带,如遇积水路段切勿强行通过,避免车辆熄火或发生交通事故。同时还要养成定时检查、固定车牌的习惯,如果车牌被冲掉且无法找回时,需立即到车管所申请补领,以防对出行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