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5G视野 > 

5G毫米波设备成本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 2021-07-08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宗和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佐治亚理工学院、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和赫瑞瓦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实现低成本反向散射无线电传输的方法,该方法能够让设备实现“GB每秒”的5G传输速率。

反向散射技术是指设备自身不产生信号,但是通过反射传输过来的信号,从而达到信息交换的目的。反向散射能够实现5G毫米波通信,但是毫米波的5G设备成本较高,一般需要配置多个堆叠晶体管。研究人员通过单晶体管高阶调制技术,减少了设备所需的晶体管数量。经过测试,这些无源设备几乎可以在任何环境中,安全、稳健地传输数据。

该研究论文题目为《用于千兆数据速率反向散射通信的印刷毫米波调制器和天线阵列》,该研究成果已于6月初在Nature Electronics杂志上发表。

佐治亚理工学院、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和赫瑞瓦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创造的反向散射技术能够通过对单晶体管进行高阶调制,使设备减少对晶体管的需求来降低成本,并且能够提升毫米波在5G通信下的效果,减小信号衰弱。

该反向散射技术的突破使得设备能够在成本更低的情况下,为5G物联网提供更具可扩展性和稳健性的通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