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基站一体化能源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21-07-08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刘宝昌 赵涵 刘红红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向全社会发布《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目录》),中国移动设计院自主研发的基站一体化能源柜成功入选。

2020年以来,为促进中央企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征集工作,通过征集遴选、专家评估、专利审核等环节形成《目录》。《目录》包含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分析测试仪器、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先进工艺、高端装备以及其他8个领域共178项技术产品。其中,由中国移动设计院自主研发的基站一体化能源柜成功入选。

基站一体化能源柜是中国移动设计院自主研发的数字智能供电产品。产品采用了全模块化架构设计,具备功率、备电和配电的动态匹配、平滑演进等能力,具有“三免”——免市电改造、免电源改造、免电池更换,以及“三省”——省时、省成本、省电费等应用特点。同时,配套的智慧能源网管平台实现了基于AI、大数据的多维度报表分析、业务建议及趋势预测,实现了能量的智能调度及运营,彻底改变了当前基站低水平人工运维的现状,实现了5G网络对站点能源的精细化管理。

当前,基站一体化能源柜已在全国大规模商用,广泛应用于中国移动C-RAN、D-RAN建设,同时,已走出国门,助力全球5G快速建设。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设计院将以数字能源技术为引领,不断加大研究力度,不断拓展新产品种类,不断推出新产品,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