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市嘉定区交发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1-0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彩明为嘉定交发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成立区内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位于交发集团运通大厦二层,与集团党建教育展示馆、“三八红旗手”陈海燕工作室融合打造,是一块具有“家”的温度、“军”的特色的宣教阵地。

image.png

image.png

嘉定交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近年来,先后为200多名退役军人及军属解决就业岗位。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组建“交发集团基干民兵排”,20余名退役军人和职工编入“预备役修理所”。率先探索推出“退役军人先锋岗”“6+X”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暖城志愿、‘啄木鸟’、助力创城、垃圾分类公益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专项行动,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引领,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凝聚起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作贡献,“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嘉定交发集团注重“老兵之家”建设,创新开展“老兵垦谈”、“建党百年灯光秀观光”、“520驾驶员关爱日”等系列关爱实践活动,与共建单位联办“百年薪火传 青春勇担当”业余联赛、“‘一首歌、一抹红’建党百年”歌咏比赛等,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学史力行,担当作为。下一步,集团将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沟通、交流、学习场所,凝聚兵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效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集团营造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