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砥砺奋进再启征程 晋中一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秋瑾 祁晓峰 | 责任编辑: 王琦

▲ 6月30日下午,晋中一院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中国网讯 6月30日,晋中一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并举办文艺汇演。院党委书记刘向东,党委副书记、院长要金元及院党委委员、全院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徐红主持会议。

▲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致敬荣光 续写辉煌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徐红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31名离退休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

院党委书记刘向东向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任玉堂、刘凤岗、侯元铭、陈永芳、宋玉江颁发纪念章。党委副书记、院长要金元为代表们送上鲜花。与会人员热烈鼓掌,向全体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 院领导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当代表着光荣与祝福的纪念章挂在胸前时,老党员们难掩内心激动。

86岁的老党员刘凤岗,曾任晋中一院党委书记。此次荣获“光荣在党50年”荣誉,他表示:“很自豪,很激动。”

“东方红,太阳升……”歌曲《东方红》是刘凤岗记忆中最熟悉的那个旋律,每一个音符都唱出了那代人饱满的精神。1955年,刘凤岗正式入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拥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提升的幸福感,感受到了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迅速崛起的强劲之势。

▲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这是党对我们多年工作的一份肯定,一份鼓励”“这枚纪念章是我入党50来年最珍贵的礼物,非常感谢党还能记得我们”……与会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党员、老同志多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为党工作的肯定和褒奖,增强了老党员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他们坚定表示,今后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医院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党员先锋 榜样引领

晋中一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卫梅宣读《中共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 表彰现场。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此次获得晋中一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我心情无比激动。”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医务工作者走进乡镇卫生院,还开展了院内院外的义诊活动,向群众提供了咨询、答疑解惑等服务,通过这些活动,真正体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义。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表示今后要继续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医院发展,服务群众健康。

▲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和我的同事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一线。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在关键时刻,能够靠得住,挡得上,始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抗击疫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表示,今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始终坚持在防控疫情第一道关卡上,将共产党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 晋中一院党委书记刘向东讲话。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砥砺奋进 再启征程

晋中一院党委书记刘向东在讲话中强调,回顾晋中一院的发展史,党的领导始终是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伴随着晋中一院72年的发展征程,从1949年成立之初的17名骨干力量,壮大成为了如今近两千人的核心力量,各项工作实现大步跨越。当前,医院正面临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跨越攀升的艰巨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希望全院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忆党史感党恩中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党的建设,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不断加强医院管理,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刘向东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医院工作大局,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医院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开启晋中一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书写健康晋中建设新篇章。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中国网照片,山西(太原),2021年6月30日 李建斌摄

现场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