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银行首家“5G智能+文旅馆”亮相山西太原

发布时间: 2021-06-3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银行太原文旅支行作为首家“5G智能+文旅馆”在太原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银行适应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数智文旅、品牌文旅、创新文旅”建设,深化产融结合建设的山西省首家线上线下全场景、多功能、特色化的总行级文旅特色智能服务网点。该网点以“金融融入文旅,5G贴近生活”为核心理念,将技术、金融服务与山西文化旅游发展相结合,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新的智能化体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图

响应转型发展战略,打造山西金融文旅品牌

围绕山西省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业成为山西战略性支柱产业,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山西文旅集团共同打造“5G智能+文旅馆”,成为山西文旅集团文旅数字体验馆的“又一站”,未来更将打造成为山西文化旅游的研学基地。

“5G智能+文旅馆”坚持将金融、文化、旅游、体育等元素融汇贯穿于整体设计当中,依托山西丰富的文旅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金融服务融合文旅产业为主调,向多元化、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服务和场景建设延伸,致力于将智慧网点打造成场景金融、生态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图

科技赋能文旅特色,人文再现乐在其中

中国银行太原文旅支行“5G智能+文旅馆”从银行服务全场景出发,用创新设计革新客户体验,重点突出科技赋能、场景融入和文化体验三大特色,进一步推进银行数字化转型。

科技赋能是指引入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远程专家系统、AR虚拟现实、无感支付等技术,用现代科技展现未来金融的方便与快捷。

场景融入是指网点汇集山西特产、晋国瑰宝、冬奥主题、生活出行等内容,将文化场景、消费场景、运动场景、金融场景融入其中,既可互动游戏、休闲娱乐,又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心仪产品线上购买。

文化体验则是将金融与山西文化,尤其是其中的晋商文化相融合。辉煌的晋商为山西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弘扬晋商精神,服务山西经济,是中国银行的责任和使命。网点将晋商文化、诗词品鉴引入线下场景,让客户在享受金融服务的同时,更能体会山西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图

悦享极致金融服务,未来已来便捷随心

中国银行太原文旅支行“5G智能+文旅馆”通过不断增强智慧网点的社交属性和生活服务属性,实现一站式悦享金融服务。在跨境金融区,一个旋转的智能地球仪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客户通过点击屏幕,中国银行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就会通过地球仪展现在客户的面前。同时,当客户点击屏幕上的留学教育模块,客户即可实时联线留学机构,远程与教育专家咨询沟通。在中银商街上,利用3D数字技术勾勒出山西特色商业街,在街景中自然地融入消费场景,实现惠聚商圈实时触达。在营销沙龙区,客户可观看山西各个著名旅游景点实景画面,随心切换,阅尽表里山河。该区域亦可满足媒体发布、文化沙龙、金融讲座及5G直播等多个场景的使用需求。在文创未来店,突出文旅主题文创特色,融合最前沿的无感识别和AI算法,打造全省首家中国银行无感无人支付场景体验店,客户可通过一部手机享受“即拿即走”的自由购物体验。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图

未来,中国银行太原文旅支行“5G智能+文旅馆”将面向广大客户持续改进升级,以新技术应用产出为契机,紧跟国家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山西转型发展,弘扬晋商精神,打造绿色金融,加强与山西文旅集团的协同合作,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共同推动普惠金融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