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福建省首个“5G+AR”党史馆在厦门集美落成开馆

发布时间: 2021-06-2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萌 | 责任编辑: 王琦

29日,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5G+AR”党史馆开馆仪式,在集美区举行。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集美区委书记何东宁等领导嘉宾启动开馆仪式。人民网 张萌摄

作为福建省内首个综合运用5G、VR、AR等科技手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展厅,集美区“5G+AR”党史馆于4月28日开工建设,经过收集史实资料、制作原创内容、引入科技设备等工作,于5月20日进入试运营。期间,该党史馆已吸引了近万名基层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已成为集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

讲解员现场展示依托VR技术“云”游党史。人民网 张萌摄

据介绍,该党史馆内集合了智能触控屏、AR探究镜、VR一体机、AI拍机等多种“智能设备”,利用VR、AR等多项前沿展示与互动技术,让科技赋能红色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可感、可互动,从而帮助干部群众沉浸式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集美区红色记忆、嘉庚精神、集美新城建设等内容。此外,该党史馆内还设有场景式入党宣誓台、5G融媒体党员直播间等,可满足基层党组织多元化的学习、活动需求。

开馆当天,观众到场参观。人民网 张萌摄

据悉,该党史馆还将作为集美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集美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面向各基层党组织免费开放,并将结合“‘嘉庚号’党史学习教育专列”,与辖区其他红色景点串起辖内红色文化线路,展现富有集美区人文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景线。

集美区委书记何东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5G+AR”党史馆将作为集美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张红色名片,将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集美故事的重要使命,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下一步,集美区将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教育的滋养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实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