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移动动态 > 

老龄化遇上智能化,“移动看家”如何当好“侦察兵”?

发布时间: 2021-0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年龄构成方面,与2010年相比,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将持续面临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压力。随着科技的进步及发展,智能家居服务终端可以很好的辅助老年人安全、方便、高效地实用家居产品,从而使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更好的享受未来生活。

没有基本安全保障,“智慧家庭”也是空谈

伴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大部分人都不得不在外奋斗,即便是与父母住在一起也不能时刻守护在他们身边。然而,身体一年不如一年的老人却是意外频发的高危人群。出门忘记带家里钥匙,被拒之门外;记忆力减退,忘关燃气隐患大;腿脚不方便,碰撞摔倒难避免……这些都是时刻操心的问题。

技术革命推动生活进步,智能家居的出现,平衡了年轻人兼顾事业和家庭责任的压力,也为老人提供了可靠的保护和健康的生活环境。但无论在什么时候,家居安全绝对是重中之重,没有基本的安全保障,其他再智能也是空谈!随着现在智能家居系统不断更新进步,智能安防系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套完善的智能家居安防报警系统可确保每一个用户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但传统的家庭安防产品功能单一,缺乏智能性,对人的依赖性比较强。为了让家庭安防智能又高效,中国移动专门打造了“移动看家”家庭安防解决方案,以多形态智能摄像头为载体,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儿童、老人及其他家庭成员,提供家庭智能安防及亲情看护服务。

全千兆时代的家庭安防:便利性+云存储

目前,“移动看家”累计服务的用户已超2300万。“移动看家”的四大优势是短时间内吸引众多用户使用的重要原因。

优势一:一站式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移动看家提供的是包含“智能硬件 + 增值服务(云存储、实时告警等) + 安装服务 + 售后服务”的一站式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用户仅需提出需求,中国移动工程师就能提供适合使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免费上门入户专业化安装服务,一站式解决家庭宽带、设备安装、设备绑定、业务开通等问题。在质保期内的设备出现问题,以换代修,及时为用户解决问题。

优势二:一个APP搞定所有家庭智能硬件,用户可按需选购已接入移动看家业务的产品,且不限制用户跨品牌选择硬件设备。所有的智能硬件,通过和家亲一个APP就可以完成绑定、查看等所有管控操作。

优势三:云存储服务安全性高、资费低,运营商级别的数据存储安全性值得信赖,资费在同行业比较下具备较强竞争力。

优势四:产品价格门槛低,“移动看家”的产品可以与用户家庭宽带、个人手机话费进行融合。根据各地移动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可以通过月资费形式享受硬件、云存储、装维等一体化服务。

家庭安防产品正逐渐成为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技术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居所安防的智能化已势不可挡。中国移动“移动看家”家庭安防解决方案就像是一个警觉的“侦察兵”,时刻注意着家中的一切动向,尽心尽职的守护着家的安全。为家装上了一双智能的“眼睛”,全天候守护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