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6月组织全辖集中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坚持线上线下深度结合,厅堂内外协同联动,深入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学习宣传,并利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活动氛围。一方面是立足厅堂,在辖内所有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口号,布放宣传折页、海报,网点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全力传导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努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是依托网点周边生活区、合作商户、企业客户等,辖属各机构组织开展了广泛的外出宣传工作,范围涉及广场、社区、学校、企业客户、医院、周边商户、矿区、农村等众多地区,有效提升了宣传辐射范围。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弹窗、制作宣传美篇等方式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充分利用营业网点液晶电视、LCD等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和文案,开展“非接触”宣传。通过传导《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内容,揭示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法和套路,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防范意识,保障公众资金安全,广造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氛围,履行社会责任。

在持续抓好对客户金融知识宣传的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注重对员工的学习教育,制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课件,组织全辖员工开展线上学习与测试,引导员工知法、懂法、守法,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为。

通过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全员动员、认真落实,在全行广泛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声势,增强了社会公众及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持续抓好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