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百年风华初心路 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书画摄影剪纸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冯安娜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5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太原市老年大学在太原古县城联合举办“‘中国银行杯’百年风华初心路 翰墨丹青颂党恩”太原市离退休干部主题书画摄影剪纸展,并在太原老年大学建立中国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基地。

来自太原市老年大学以及社会各界老年朋友们400余人齐聚一堂。太原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张莹,太原市老年大学校长韩东辉、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武建宙出席。

武建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践行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度贯彻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了中国银行“岁月长情”个人养老服务品牌,并于今年4月28日,正式成立中银老年大学,成为全国首家由金融机构打造的线上老年大学,专门面向老年群体推出在线免费学习平台,实现从领取录取通知书到报名、选课、学习、参与线下活动等各环节的一键完成,在金融、健康、人文、艺术等领域开展数字化教学,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生活。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老年大学学员中广泛推广中银老年大学在线免费学习平台,极大地丰富了太原市老年大学的数字化教学模式,受到该校学员的普遍认可。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面向老年群体从智能应用、看病就医、日常消费、文体活动、办事服务等五个方面,定制了手绘版《送给咱爸妈的手机使用指南》,用贴心便民的服务,帮助老年人轻松跨越“数字鸿沟”。

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太原市老年大学颁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基地牌匾。

据悉,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今后将通过与太原市老年大学进行“服务+业务”的深度合作,为太原市老年大学提供产品、账户、权益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老年客群提供更多金融便利,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融互通,打造文化养老、公益养老、智慧养老品牌,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与新时代养老的合作模式,让银发人群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