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太原娄烦县举办“邀您回家、献计娄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娄烦建县50周年之际,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于6月23日至24日举办了“邀您回家、献计娄烦”系列活动,邀请娄烦籍和在娄烦工作过的干部代表、优秀人才回乡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凝聚娄烦发展合力,助推娄烦振兴崛起。

24日上午,娄烦县召开“邀您回家、献计娄烦”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景博致辞,回顾了近年来娄烦县的发展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结果,是历届领导干部呕心沥血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持续奋斗的结果,并向与会人员多年来关注支持娄烦表示感谢。

不变的是乡情,牵挂的是乡愁。宣传片《山水娄烦•清凉胜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乡之情、兴业热情。娄烦籍优秀人才代表重点围绕文化教育、文旅发展、产业提升等内容建言献策,对家乡的热切期盼作出了深情回应。娄烦籍和在娄烦工作过的干部代表表达了对娄烦这片热土的怀念之情,肯定了娄烦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娄烦的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情系家乡、心系故土的赤诚情怀溢于言表。

娄烦县委书记李树忠表示,历经5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娄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面进步,特别是近年来,全县上下以脱贫统揽全局,勠力同心、披荆斩棘,2020年一举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同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娄烦立足现实,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引领、融合发展“三位一体”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一主三翼”的战略目标,以及“水民县、园地吧”六字具体定位。县四大班子将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现代化娄烦建设新征程,扬帆起航、奋力前进,不断在“保水、富民、强县”上取得新突破,为把娄烦打造成生态更优、发展更快、生活更幸福的“省城后花园、避暑清凉地、绿色大氧吧”不懈奋斗。希望与会的干部代表和优秀人才永葆奋斗之心,继续关注支持娄烦,为娄烦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娄烦的招商引资贡献力量,在振兴娄烦的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娄烦县历史文化资源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深入了解了娄烦县的历史变迁及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6月23日晚,娄烦县还举办了“颂歌献给伟大的党 乡村振兴铸辉煌”文艺晚会,展示了娄烦人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