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省零售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换货座谈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秋瑾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6月23日上午,由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山西省零售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俊福、省零售商行业协会会长王仂、省消协副秘书长王树斌参加座谈。小米晋蒙分公司、海尔山西分公司、山西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宁易购山西公司、居然之家山西分公司、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万达商管集团太原区域公司、山西金度生活便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结合“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围绕无理由退货和消费维权工作,介绍经验、交流意见,共同商榷推动全省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活动具体内容。同时,还对山西省零售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管理办法》《七日无理由退货公约》《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等相关文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雷俊福指出,这次启动全省百企万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就是为了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和消费生态,提振消费信心,引导企业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提高居民消费体验,增加市场消费意愿,更好服务“六稳”“六保” 大局。活动秉承“政府鼓励倡导,协会全程跟进,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原则,结合“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扎实推进“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畅通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