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发布时间: 2021-0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日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充分发挥产品和服务优势,在市场贴现价格持续走低的形势下,积极协助企业将传统流资产品改为票据产品,并对业务操作全流程进行指导,帮助企业梳理上游供应商链条,抓住当期票据市场利率下行的窗口期,将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3.8%以内,远低于银行基准利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协助企业及时支付上游供应商货款,稳定了企业供应链条,获得客户高度好评。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履行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意见”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部署,充分运用综合票据业务产品,主动为民营制造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纾解困难。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通过票据池、再贴现等多项票据产品,积极为省内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重点关注小微企业和民营制造企业资金需求,主动加强服务对接,积极推动票据业务在服务民营制造企业及小微企业中的运用,进一步调动信贷资源,扩大信贷投放规模,扩大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和惠及面,落实好金融机构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