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综改示范区:入企督导检查 筑牢安全基石

发布时间: 2021-06-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建强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6月2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带队,深入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林武讲话要求和代省长蓝佛安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筑牢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安全基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次检查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李晋平深入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太原)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仔细查看生产设备,认真检查安全设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和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省内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李晋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把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彻底排查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深化领导干部入企服务工作机制,有的放矢帮助解决安全生产问题,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