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小院百名党员绣党旗铭党恩

发布时间: 2021-0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2021年6月18日,伴随着《绣红旗》的悠扬曲调,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庆祝建党百年·百名党员绣百面党旗”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在胜利社区党群活动基地————红色小院拉开帷幕。来自辖区的30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与退伍老兵一起参加了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拈针引线,共绣党旗,用手中针线表达出对党的热爱之情、感激之意。‍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小院百名党员绣百面党旗

活动当中,大家首先聆听了退伍老兵王志富和信士江在党史展厅为大家讲述的原子弹部队的英雄故事和党旗的诞生历程、数次演变以及第一面党旗等党史知识,然后在观影厅观看了红色影片《江姐》当中的绣红旗片段。在悠扬的旋律当中,大家来到红色小院的活动区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一针一线绣党旗。根据个人的技巧特点,党员可以选择接力绣规格为144CM×96CM的大号党旗和单独绣规格为28.5CM×19.6CM的小号党旗。一块红布、一枚花针、一把丝线,大家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绣得有模有样。穿针引线间,把对祖国和党的无限热爱化在针里,融入线里,绣在旗里,一针一线绣出的是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老兵讲党史激励后来人

观看红色影片《江姐》

胜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青年党员贾颖超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踏实有效的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一针一线绣党旗

爱之超越理发店经理、非公企业党员王晓苹激动的说:“在红色小院参加绣党旗活动,表达了我对党的感恩之情,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好领导,我们这些非公企业才得以发展壮大,我们才能过上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

绣党旗铭党恩

胜利社区党总支书记、红色小院负责人王海波表示:“红色小院既是党群活动基地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红色小院在学党史、颂党恩方面的阵地作用,通过举办学党史、绣党旗、颂党恩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党的恩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据悉,红色小院“庆祝建党百年·百名党员绣百面党旗”主题活动将从6月18日开始至7月18日结束。辖区广大退伍老兵、党员干部群众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参与活动。据红色小院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目前的预约登记情况来看,截止目前,已有胜利辖区的160余名党员报名预约了此次活动,其中包含50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的老党员!届时,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绣党旗的画面将激励更多的年轻党员奋勇向前!(闫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