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青海发放首批5G基站电子执照

发布时间: 2021-06-17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近日,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发放了第一批5G基站电子执照,共计2928个。

为服务全省5G网络建设,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主动对接公众移动通信运营商,建立了公众移动通信电子数据交互系统,实现了所有制式无线通信基站的行政许可和前置审核全程电子化,大幅压缩基站审批时限,提高基站监管效率。通过这一系统,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通过对5G基站数据与网上报送信息数据的交互比对,进行行政许可网上审批,完成了已报送5G基站的前置审核,同时,推进5G基站与同频、邻频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的干扰隔离和协调,消除5G干扰影响。

2020年,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抽检测试5G基站300个,完成141座需要保护的无线电台站的技术改造。经过严格审查和测试,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按照《无线电台执照管理规定》,对符合规定的5G基站核发了电台执照,其中,电信有842个、联通有821个、移动有1265个。

下一步,青海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按照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关于服务5G网络建设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无线电管理”,加大网上政务服务力度,提高5G基站监管效率,持续推动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开展5G基站技术测试,服务和保障5G网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