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四个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1-0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宇 王海浩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连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大力开展“四个一”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一堂意义深远的教育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支队始终坚持把政治教育作为引领航线、统一思想的有力抓手,积极组织教员进行集体攻关、备课示教,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针对党史学习中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专项讲解,使指战员能够真正学懂弄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到思想的洗礼。

一篇催人奋进的故事

一次分享故事的过程,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支队要求利用文体活动、课间休息、新闻点评等时机,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聚焦建党征程伟业,深入发动指战员探寻红色故事,分享历史经典瞬间,重温先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打造过硬队伍。

一曲铿锵有力的歌曲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红色经典歌曲在营区内悠然回荡。这是支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巧用“四微”、“四小”活动载体的具体举措,利用营区广播,在饭前饭后、课间休息等时段,用歌声追忆历史,使指战员在歌声中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信仰根基。

一段发自肺腑的感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支队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鼓励指战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学习党史中的理解与感悟。四级消防士高仁说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初心如磐的奋斗史,一头铭记着光荣的过去,一头展望着辉煌的未来,我们要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队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作者单位: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 张宇 王海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