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四川发布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发布时间: 2021-06-09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川局 | 责任编辑: 王琦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日前联合印发了《四川省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贯彻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战略,推进5G全面协同发展,深化5G在各领域各行业的融合应用,培育壮大5G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动计划》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四川省5G基站数量和5G网络覆盖双提升,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构建5G技术产业和生态体系双支柱,形成“基础完善、供需互促、创新融合、应用丰富”的5G建设应用新局面:一是5G网络规模西部领先。到2023年年底,全省力争建成5G基站15万个,5G行业虚拟专网超200个,实现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重点行政村基本覆盖,5G网络规模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二是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到2023年年底,完成200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内网升级改造,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工业互联网相关服务企业达1000家。三是5G产业生态初步形成。到2023年,培育20家以上5G重点骨干企业,实现5G相关产业收入超1500亿元。四是5G创新应用成效凸显。到2023年,全省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过50%,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过200%,打造50个以上5G示范应用场景,形成100种以上5G应用解决方案。五是5G安全保障水平提升。到2023年,争创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基本形成与5G应用发展相适应的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