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政务信息 > 

海南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一年来免税品销售额达455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6-08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记者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自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截至2021年5月31日,海南全岛免税店共销售免税品455亿元,同比增长236%。


去年6月1日以来,海南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并积极引入竞争机制,将离岛免税经营主体由2家增加到6家,免税店增加到10家,免税店经营面积从7000平方米扩增至21万平方米,国际品牌从最初的不到100个发展到650个,离岛免税市场充分激活。据统计,一年来,海南离岛免税购买人数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免税购物件数4700万件,同比增长152%。


游客:现在(免税店)东西越来越多了,价格也很便宜, 现在海南免税店也算是比较特别的景点了。

三亚某免税店负责人 高绪江:我们的市场好了,政策好了,我们跟品牌方谈判的优势筹码就更多了,有利于招到更好的品牌,拿到更好(优惠)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