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开展“学习党史 融情融心”文体活动 促进各族干群之间感情

发布时间: 2021-06-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在新疆克州阿图什阿湖乡光明村,村活动中心传来阵阵歌声。为有效促进全村各族干部群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深各族干部群众之间感情,6月2日,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阿湖乡光明村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学习党史 融情融心”文体活动。

活动开始,新疆克州阿图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正辉首先对党史知识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宣讲。

宣讲过程中,当说到感念党恩时,一位阿姨激动的站起来说:“我叫阿依尼萨·司马依力,今年59岁了,我经历了从贫穷到富足的生活,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各族人民从富起来、站起来到强起来。我从小生活的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没什么文化,今年要给党过一百岁生日了,我要把党带领我们过上美好的日子讲给更多人知道。”

(图为阿依尼萨·司马依力大妈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随后,阿湖乡文化站的演员们开始了精彩的表演,游戏环节、党史知识抢答环节相互交叉,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一起做游戏、一起抢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其乐融融,活动逐渐步入高潮。

(图为文化站演员们带来精彩的舞蹈)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最后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齐声朗诵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图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朗诵诗歌)

据了解,新疆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内容、多层次的文体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营造浓厚氛围。(通讯员:克州党委网信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王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