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中国移动5G红色传承跑福州站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5-3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5月30日,中国移动全球通·奋斗路传承跑系列赛事走进福州,近千名选手在福山郊野公园开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全球通·奋斗路传承跑福州站的比赛地点,福山郊野公园贯穿了“生态、便民、健身、休闲、共建、共享”的理念,串联起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和36个重要景观节点。赛事设有10公里竞速跑、3公里欢乐跑和3公里家庭欢乐跑三个项目。

选手在福道中奔跑。主办方供图

现场设置垂直马拉松、欢乐集卡等多种互动环节,丰富了本次赛事的活动形式。参赛选手可在现场参与趣味互动,顺利完赛的选手可获得完赛奖牌及奖励。

据悉,本次赛事选手所缴纳的报名费、以及线上线下所有跑步里程都将全部捐赠到“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中,用于支持11省58县116所学校的信息化建设。

选手在福道中奔跑。主办方供图

此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为所有参赛选手带来一场5G+AI的“沉浸式”运动体验。赛道沿途设有多个视频采集点,通过5G+AI技术抓拍选手的奔跑瞬间并生成个性化视频,分享至社交网络。选手可将该视频设置为个人的视频彩铃。同时,现场摄影师利用移动云智能AI识别、5G网络支撑实现选手照片快速传播,通过AI智能分拣到选手个人和彩云账户,选手可自行登录,并查看下载个人精彩赛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