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长三角加快推进5G创新应用

发布时间: 2021-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5月27日上午,在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电信运营商签订《深化5G创新应用,服务长三角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加速5G基础设施建设,深化5G创新应用,服务长三角数字化转型。

据悉,到2025年底,长三角区域将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千兆宽带全普及,国际通信能力再提升。几大电信运营商将在长三角区域加大资金投入,建设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网络、内容、存储、计算、应用协同发展,将长三角城市群打造成全球最强的5G创新应用城市群。

具体来说,三省一市政府将通过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协同推进以5G为引领的新基建能力布局,夯实数字化基础,加快建设全覆盖的连接能力、高等级的计算能力、高质量的国际信息枢纽。同时,三省一市还将加速推动5G创新应用,提升产业经济发展能力,推动数据要素开放共享,强化民生数字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