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2021数博会“科创中国:5G驱动数智化转型”高端对话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周远钢 | 责任编辑: 王琦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参会嘉宾演讲。新华网 周远钢 摄

5月26日,“科创中国:5G驱动数智化转型”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参会嘉宾围绕“数智化转型、5G+万物致新”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谋发展,共同探讨5G时代背景下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战略路径、关键技术和生态培育。

本场活动是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系列高端对话之一,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联合承办。

当前,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活跃。我国5G正式商用近两年来,5G技术创新不断突破,融合应用日趋活跃,产业生态稳步壮大,形成系统领先优势。在网络建设方面,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已建成5G基站81.9万个,占全球70%以上,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率先行动,数字经济的增速连续六年居全国第一。下一步,贵州将牢牢把握大数据发展重要机遇,在打造数字经济试点示范上抢占新机,在加快推进新一轮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好先手棋,在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贵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将积极推动5G场景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的应用,进一步夯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基础,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