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亮相中博会打响“浦惠山西”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21-0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林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第十二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于5月21日在山西举办。作为本次中博会-科技金融服务展区的参展商和中部发展金融论坛的赞助商,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以科技金融为核心准备此次参展内容,并抽调各条线骨干人员成立参展工作小组,力求在展会中将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的风采展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企业。

2004年4月28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落子三晋大地。从成立之日起,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就秉承并发扬着开拓者的担当与勇气,不断结出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实践创新的累累硕果,树立起了"浦惠山西"的金字招牌。

17年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以强劲的创造力融入了山西转型发展格局。截至2020年末,累计为山西省提供授信支持超5500亿元,服务企业客户超3.5万户,个人客户超230万户,目前经营网点已扩展至58家,正式员工增加到近900人,平均年龄34.8岁,整体队伍朝气蓬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山西省战略部署与监管要求,全面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2020年当年新增贷款128亿元,贷款增量位列股份制银行第一,全部银行同业第四。值得一提的是,该行2020年新发放对公贷款平均利率4.75%,较年初下降48BP;全年通过降低贷款利率为企业让利2.23亿元。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明确把握山西“项目为王”“转型为纲”要求和机遇,紧盯山西制造业重大领域和重点培育的千亿级产业,择优在省级、市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范围内,跟进一批建设项目、关注一批前期项目。坚持贷债股协同发展,细化中长期流动资金、重点项目及并购贷款项目、PPP核心项目的“三清单”,强化债务融资和组合融资数字化的“两穿透”,扩大“股债贷撮”业务“朋友圈”,实现中长期贷款投放、债券承销、组合融资三个“百亿”,落地首笔上市金融服务业务。2020年末对公贷款较年初增加100.65亿元,中长期贷款余额占比超44%。累计为山西新型产业、产业升级、产业链延伸添动能、支持转型综改建设融资近258亿元。

在一次次创新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背后,是孜孜不倦的浦发人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生动群像。他们提高政治站位,躬身入局国资国企改革“大发展”;强化协同合作,握指成拳构建金融服务“大格局”;积极引领示范,布局落子谋划金融创新“大智慧”。2020年度,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入选“山西省金融业扶持实体经济”十大新闻事件、山西省首届“市民推选的十大诚信金融单位”。(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