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5G视野 > 

特发信息5G前传WDM系列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5-25 | 来源: 人民邮电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琦

5G时代,大规模基站建设对光缆资源需求及维护管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G前传作为5G承载网的重要部分,对承载网的带宽和时延均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前传承载方案的选择将直接影响运营商的建设效率。特发信息5G前传WDM系列解决方案包括5G前传无源/半有源L/ C/MWDM解决方案,采用光纤波分复用技术,使用1芯或2芯光纤承载多路独立业务传输,有效提升光纤的传输容量,提高光纤资源的利用效率,充分节省光纤资源。提供eCPRI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的数据传输,兼容多场景下的无线设备,满足运营商基站建设多种方案的需求,对加速5G网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点评:

特发信息5G前传无源WDM解决方案使用1芯光纤实现天线与基站之间多组信号的实时传递,具备业务透明、安全可靠,快速部署、适应性好,按需配置、性价比高的突出优势。特发信息5G前传半有源WDM解决方案可实现多路双向业务复用到双纤中传输,安装简便,灵活适配;高可靠性,可管可控,易于维护。

接入层是承载网结构中重要的基础底层,建设规模大,投资占比重。特发信息通过分析当前5G网络的承载能力、建设效率和投资成本,针对5G前传业务需求变化,研发打造5G前传WDM系列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运营商高效率低成本完成5G前传网络部署。据悉,目前特发信息5G前传WDM系列解决方案已在广东、安徽、浙江、内蒙古、吉林等多地成功通过挂网测试或试点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