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科技金融点亮智慧生活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亮相第十二届中博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丽君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五月晋阳多盛景,开放发展迎来客。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山西举办,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受邀参展银行,以“服务全球、融通世界,科技金融、绿色发展”为理念,在太原主会场搭建了81平方米的专题展厅,通过智能化、交互式的新媒介体验,展示中国银行多项金融科技与服务创新成果。

炫酷的科技感是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展厅的最大特色。走进门口,6个区域呈现眼前,分别是机器人迎宾区、跨境金融区、冬奥体验区、银行卡展示区、手机银行智能服务区、货币猜猜猜区。

一个半人高、说话落落大方的白色机器人热情接待各方来宾。这个机器人叫“灵灵”,取自“灵敏”之意,是该行引进的智能机器人大堂经理,它通过人脸识别、触目交互、肢体语言等方式,开展客户迎宾、业务引导、业务查询等多种服务。

展厅中间一个智能地球仪特别“吸睛”。地球仪上闪烁着全球各地图标,轻轻点击屏幕,就展现出中国银行遍布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观众可深入了解跨境金融介绍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当属VR滑雪体验机。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积极践行奥运精神,为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金融支持,推动冰雪产业发展,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展会现场通过VR滑雪科技交互技术,让观众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积极传递“上冰雪、找中行”的服务理念,金融助力冰雪运动的全民普及。

靠“刷脸”就能办理银行业务,这样的场景成为了现实。在手机银行智能服务区,“手机银行、数联世界”的标语格外醒目。一个大屏展示了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旁边还配有中国银行便携式智能柜台,小巧的外形不受环境限制,应用场景更加丰富、便捷,支持网点内外一对一的移动式服务,尽享私人定制服务。

货币猜猜猜区更是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货币猜猜猜”以语音交互为体验方式,观众可以在屏幕前根据画面提示进行语音游戏,回答正确后会播放一段关于外币的科普动画,寓教于乐,凸显中国银行全球化特色。

除此之外,银行卡展示区通过电子瀑布流的形式向观众推荐中国银行银行卡,参展观众可自行点击感兴趣的卡面扫码办理。

在中博会分会场,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朔州市分行、吕梁市分行和晋中市分行分别在当地积极服务中博会参展商。

作为中博会大同市分会场唯一合作金融机构,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将组织志愿者赴古城墙瓮城“特色商品展销会”,为到场来宾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朔州市分行在做好中博会朔州分会场驻场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搭建网络环境,并通过总行全球服务网络为展商和海外客户提供对接磋商。

中国银行晋中市分行、吕梁市分行积极对接分会场参展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制定专属金融方案。

一个数字化、智能化、开放性的时代正在到来,中博会让人们看到并切身感受到中国银行开展智能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大力推进数字化升级战略,致力打造用户体验极致、场景生态丰富、线上线下协同、产品创新灵活、运营管理高效、风险控制智能的数字化银行,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构建智慧金融新生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为山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