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借势中博会  太原市举办特色商品专项订货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秋瑾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日前在山西拉开帷幕。作为主会场,太原市精心策划组织了商品交易系列活动。22日上午,作为此次系列活动重头戏的太原市特色商品专项订货会在东湖醋园举行。会上展示推介了太原市特色产品,组织企业开展订货对接洽谈,并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4.58亿元。

据介绍,此次订货会共有60余家企业参展,主要包括酒类、工艺品、农副产品等多个品类,以“三晋非遗汇东湖 亮相中博展风采”为主题的特色布展别具匠心,引发好评。琳琅满目的琉璃工艺品、制作精良的传统黑釉温酒壶、先进的充电桩设备、高科技的智能机器人、绿色无公害的农副产品、百年传承的山西老陈醋……丰富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非遗技艺传承与创新科技的良好融合,又彰显了山西特色产品的勃勃生机。其中最为吸睛的是东湖里·醋体验市集,集吃醋、用醋、玩醋、买醋、品醋宴、醋养生、醋文化于一体的一站式醋体验中心引发客商围观体验,醋元宵、醋油条、醋月饼、醋油糕等具有鲜明山西地方特色让客商赞不绝口。

此次特色商品专项订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太原市对外开放,推动太原市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国际国内大循环供应中高端,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水平崛起。往来客商们纷纷表示,此次订货会选在山西著名的工业旅游景区——东湖醋园让人惊喜,大家在寻找考察产品之余,还能亲身参观感受山西醋文化的悠久厚重,让古老的醋文化与第十二届中博会这一国家级经贸盛事相结合,传递出山西开放、合作、转型、创新的时代精神。(吕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