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弘扬传统茶文化  2021太原市全民健康饮茶月高峰对话活动在并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祁晓峰 | 责任编辑: 王琦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饮茶,助推山西茶业市场稳健发展。在5月21日国际茶日到来之际,由山西省茶叶学会、来福集团来福茶城、太原服装城大益茶体验馆共同主办,山西省药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太原市中小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2021太原市全民健康饮茶月高峰对话活动在太原举行。此次对话围绕科学健康饮茶、山西茶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传承与创新等内容开展研讨对话,多位茶界、农学、药学专家的真知灼见,启迪大家对科学饮茶以及茶业未来发展路径的思考和讨论,共同献上一场盛大的学术饕餮盛宴。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中国茶叶学会茶叶科普专家委员、山西省茶叶学会、太原市茶业协会创始人吴凤鸣介绍了国际茶日的来源以及对中国茶叶市场的影响,他表示饮茶有助于身体健康,但山西饮茶人口比例偏低,在国际茶日推广全民健康饮茶就是希望引起公众的重视,提升太原百姓健康饮茶水平。

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朔生从传统中医理论角度为现场听众普及了健康饮茶的重要性;山西农业大学药茶专业学术学科带头人、山西药茶研究所所长杨忠义博士就山西药茶目前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分享;山西诗词学会副会长、来福集团副总经理栗文政提出,山西茶商应学习万里茶路中的晋商精神,在茶文化普及和推广方面贡献更多智慧。

各位专家进行高峰对话并接受公众咨询后,向全社会发出“全民健康饮茶日”倡议,希望公众树立健康饮茶、科学饮茶的观念,弘扬传统茶文化,提高生活品质;积极参与茶事活动,通过读书、讲座、表演、比赛等方式学习茶知识,交流茶文化,培养对茶的兴趣;同时结合自身条件,合理选择单次投茶量,忌过度饮浓茶,避免药茶同服和不正确的饮茶方法……下一步,省茶叶学会、来福茶城等将开展科学饮茶系列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机关、车间、学校等,进一步普及科学、健康的饮茶知识,让更多的人懂喝茶、爱喝茶、会喝茶。(祁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