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当“梦想概念”成为“现实产品” 第三届智能大会获奖项目来啦!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孟若冰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只需轻轻一照,车辆上“肉眼不可见”的划痕立刻显形!照相机您一定用过,但这种带检测功能的智能相机您见过吗?5月23日,在智能科技展N2展馆内,这台“会计算”的相机吸引着众多年轻人驻足。

黑白相间的外形,有质感的“镜头”,看起来与时下流行的网红相机无异,但实则,这是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最新发布的“黑科技”——菲特百度云智能相机,一款搭载着专业AI检测算法软件,将工业照相、镜头、光源、显卡、工控机融合为一体,主要用于工业领域质量检测的智能相机。

“生产出来的零部件是否合格,是需要专业人员进行质量检测的,有了这个相机,只需轻轻一照,缺陷零部件立刻‘显形’,为企业节省70%以上检测成本。”怕记者不明白,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江洪进一步解释道,“它采用专业取图环境,几十种特殊光源搭配,可直接将检测物体上的高精度缺陷清晰呈现在图像中,比如划痕、磕碰、生锈等。”

记者还了解到,这款AI智能相机与世界智能大会渊源颇深,世界智能大会见证了它的“诞生与成长”。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时,它还只是一个“概念”,曾以“项目”身份参加了大会组织的“我是AI-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并荣获了三等奖。短短2年时间,它已经从“梦想概念”成为“现实产品”。目前,已为汽车制造、化工化纤、珠宝检测、军工生产等多领域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