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邮票也智慧,背后故事“扫”出来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刘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在平邮信件渐渐远离日常生活的现在,一张小小的邮票,往往被注入了更多意义。它们就像一张张国家名片,于方寸之间传递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家建设成就。

为了让邮票背后的故事可以被更多地了解和记住,中国邮政自2020年以来,全力打造了邮票数字化建设。以AR视频、动画和游戏等方式,多角度、立体化展现邮票形象,让邮票跃出方寸之间,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

image.png

在世界智能大会邮政展区的邮票数字化互动展台,观众们可以体验到邮票数字化的丰富形式。《庚子年》《玫瑰》《辛丑年》《五牛图》《福建土楼》等十套邮票数字化精品内容格外吸睛,而发行于2020年5月的抗疫邮票《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因其背后的故事也吸引了众多游客。该套邮票在纸媒基础上,可通过支付宝AR或“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AR扫描邮票图稿同步展现数字化内容,包含邮票设计元素的动态动画并配合“点亮爱心”活动为最美逆行者加油,还可进入中国邮政抗疫专题图库和“战疫复工全攻略”专区,多维度展现全国人民抗疫历程。

image.png

此外,中国邮政展区推出的套牛乐园小游戏、邮票拼图、奇妙3D邮票展等活动都乐趣十足,前来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从手机里选取心怡的照片,并用手机录音,还可以生成一张带有现场照片及专属声音二维码的有声明信片,为远方的朋友邮寄一份来自智能大会现场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