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 面向全球发布22项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道正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22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闭幕。18场平行论坛和12场主题论坛突出智能科技成果的总结发布,共面向全球发布报告、政策、产品、技术等22项成果。

闭幕会上,连续推出了三项前沿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发布了2021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指数报告”。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永久展示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经连续五年深度参与大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作为发布人,分享了生态城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介绍,天津连续举办五届的世界智能大会,以会兴业成效显著,五届大会共签署563项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达到4589亿元(人民币,下同),紫光云、360、TCL、麒麟软件、华为鲲鹏生态、腾讯IDC数据中心等一批好项目落户天津。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大会期间,总计签约项目215个,总投资约1057亿元。签约项目类型高度契合智能大会主题,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高端装备等新动能项目达到159个,占比76%。大会首次举办了2021年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4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齐聚天津,进一步扩大了天津世界影响力和全球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