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天津发布人工智能试验区十大典型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陈曦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在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天津市人工智能试验区十大典型应用场景,围绕智慧城市、自主算力、智慧港口、车联网等重点领域,天津将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高水平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

image.png

本次论坛以“创新共享、治理探索、天津贡献”为主题,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政策法规、前沿趋势、关键技术与实践成果等展开交流和探讨。

image.png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在致辞时表示,2020年天津重点支持了人工智能实验区十大示范场景建设,坚持以用立业,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建设要求,共梳理了全市200余项重大项目和平台,总投资额超过2700亿元。“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大力实施“三一三三三”行动计划,加速重大应用场景落地,加快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先锋城市。

image.png

本次论坛另一大亮点是天津市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推出重磅技术成果—海河智链。据介绍,海河智链是基于由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好扑科技联合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aelf Enterprise推出的区块链系统,目前已经通过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性能测试两项权威认证。海河智链是第一个实现完全自主可控且实时开源的区块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