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蒙信协5G+智慧矿山专委会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黄慧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5月21日,“蒙信协5G +智慧矿山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暨智慧矿山联盟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举办。蒙信协5G+智慧矿山专委会,是由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发起,由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和鄂尔多斯工信局共同指导,由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牵头,集成煤炭行业服务机构、行业专家、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及地方环保、安全生产等业务管理部门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盈利性的专项工作组织。

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首届轮值会长杨国栋致开幕词,内蒙古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厅信软处二级调研员照日格图关于“智慧矿山”政府工作计划作了讲话。会议听取了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5G +智慧矿山专委会”及联盟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5G +智慧矿山专委会组织架构并解读蒙信协《5G +智慧矿山专委会章程》及《5G +智慧矿山联盟合作协议》。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劲松作为联盟代表分享了他和团队对麻地梁煤矿的煤矿数字化转型管理创新的实践心得。

蒙信协5G +智慧矿山专委会揭牌仪式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盈优创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立信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煤易通公司、内蒙古宝亮亿星新能源有限公司及10余家煤矿、设备厂商代表正式签署参与共建蒙信协5G +智慧矿山专委会联盟合作协议。并由专委会为会员单位授牌。(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