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杜占元出席中国外文局局属单位与天津市宣传系统单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5月2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天津出席中国外文局局属单位与天津市宣传系统单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仪式,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旭炎主持仪式。国图集团公司、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煦方国际传媒、局国际合作部和天津市宣传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image.png

▲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当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这既需要发挥外文局专业优势,也要通过加强与各地方、各行业的协同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今天外文局所属单位与天津市宣传系统单位签署战略协议,是双方提升对外传播能力的新探索。希望外文局与天津市推动双方优势资源合作,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区域文化融合上作出示范,共同向国际社会讲好天津故事,对外讲好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故事。

陈浙闽表示,深化与外文局的合作将有利于天津融入对外传播大格局、提升天津国际影响力、培育天津对外传播专业人才队伍。天津将为外文局的发展提供优势资源,共同谱写双方合作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签约仪式。

随后,国图集团公司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天津社科院、煦方国际传媒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出版“走出去”、智库研究、国际传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image.png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图片及稿件来源: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