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 > 

三一重工、北京移动、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5-1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杨阳 黄艳 | 责任编辑: 实习编辑王琦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 5月18日,三一重工、北京移动和中兴通讯联合发布业界首个CUBE 3×3 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共同推动5G赋能行业新生态。

近期,工信部发布《“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加快创新网络建设,开展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三一重工作为中国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企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引领装备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三一重工对联接、算力以及应用的快速集成提出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一种全集成、按需加载、整体交付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会上,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发布了CUBE 3×3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CUBE 3×3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以中国移动专网模式为指导,通过构建新型云网,在业界首次实现云、网、业、维一体化部署,能够精准匹配工业园区业务场景,按需加载数字采集、机器视觉、数字孪生、云化AGV以及融合定位等行业创新应用,促进工厂车间提质增效,推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融合创新。

崔丽介绍道,该方案主要体现了三个维度:首先是连接维度,提供无线、有线等泛在连接能力;其次是算力维度,提供异构硬件、统一云底座以及灵活多样的应用组件;第三是生态维度,在连接和算力构筑的极致云网根基上,行业客户、运营商和设备商创新融合,向阳生长,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矩阵。

与会嘉宾们就CUBE 3×3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的发布分别致辞。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代晴华表示,本次三方联合发布的云网一体解决方案,对于解决三一在工业互联网建设过程中的网络联接、应用集成以及运维等方面的挑战很有意义;北京移动总经理夏冰表示,北京移动期待与三一重工和中兴通讯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落地,赋能三一重工及更多制造业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王喜瑜则表示,本次发布的解决方案是中兴通讯助力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兴通讯将与三一重工和北京移动继续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5G在园区和工业方面的应用,打造北京5G+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领航城市”新名片。

发布会最后,在中兴通讯技术发言人屠嘉顺的主持下,三一重工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董明楷、北京移动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刘宇、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崔丽进行了圆桌论坛。基于CUBE 3×3 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三一重工、北京移动、中兴通讯未来将继续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5G与园区生产的融合,促进园区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共同探索5G+新业态。(杨阳 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