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第十二届中博会方山文旅专场推介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image.png

中国网讯 5月16日,以“廉吏故里 康养胜地”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方山文旅专场推介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太原举行,19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和14家县域内企业受邀参加。

在现场,方山县分别与唐山果泰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卓信通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昕广欣种猪育种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54.888亿元。

方山县位于山西省西部,吕梁山西麓腹地,国土面积143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万亩,林地面积120万亩;属黄土丘陵沟壑区,境内平均海拔1300米,年平均气温7.9摄氏度,年降水量440-650毫米;境内水资源总量达到1.1亿立方米;辖6镇90个行政村,总人口14.87万。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95亿元。

image.png

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长远支撑。结合全县实际,方山县以吕梁城镇群重要组成、吕梁市后花园水源地、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循环肉牛产业基地为愿景,以“一业带动,多业融合,板块突破,全域推进”的思路,努力打造生态观光、养生度假、文化体验、廉政教育等旅游品牌,让“廉吏故里、康养胜地”真正成为人们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的理想选择。

今年以来,方山县立足于吕梁市后花园、水源地、上风口的实际,以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为牵引,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积极融入黄河旅游板块,瞄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全方位开放旅游市场,助推方山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着眼于对廉政、民俗、道教、红色等文化资源和自然风光的珠联璧合、相互辉映,推动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文化产业高端平台的建设,大型活动集聚效应的宣传,文化旅游品牌价值的提升,必将为各位投资者、创业者带来触手可及的优质商机;启动实施了北武当、梅洞沟、鸦儿崖、张家塔等一大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与此同时,方山县简化了办事程序,致力于提供最优质、最快速、最便捷的服务,出台了审批手续快捷、土地优先供应、电价实行优惠、税收返补和人才奖励等招商引资、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重点项目包联推进机制,深化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放管服效”改革,申报材料减少30%,办理时限压缩50%,80%的事项可网上办理,确保项目能在最短时间落地开工、投产达效,为各位投资者、创业者给予坚实可靠的发展保障。   (田志忠 肖继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