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联合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员工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加强与金融同业的团建共建,5月14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团委、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团委在太原解放纪念馆(牛驼寨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缅怀先烈,跟党走砥砺前行”联学联建团日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历程,纪念革命英烈,接受革命教育,宣示矢志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坚定信念。双方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员工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太原解放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聆听了一场“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微党课。72年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以摧枯拉朽之势歼灭了国民党太原守军,推翻了国民党黑暗统治,太原人民翻身做主,千年古城获得新生,并州大地从此进入了历史新纪元。

随后,全体同志步入太原解放纪念馆展厅参观。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太原解放战役的英勇壮烈情景。大家认真听取解说,不时驻足凝视,询问战斗细节,共同回顾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体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太原解放72年来的沧桑巨变中,大家深刻领悟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联学联建团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度的灵魂洗礼,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团组织和青年的沟通和交流,对解放太原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一定要永葆政治本色,务实工作作风,带头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