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山西省 > 

山西交城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 六大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 2021-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中国网讯 5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召开前夕,吕梁·交城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向企业家发出“加强交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邀请。

image.png

推介会上,交城县共签约6个项目,其中战略协议1个、合作协议5个,总投资55.2亿元,涉及5G通信、文旅康养、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交城县地处吕梁东大门、太原后花园,近年经济发展稳步向好,转型发展态势强劲。据了解,交城县95%以上的工业总产值、80%以上的就业、60%以上的税收均集中在交城经济开发区。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96亿元,完成税收7.7亿元。

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表示,作为山西省首批依据循环经济理论建设的工业园区,交城经济开发区初步形成企业聚集、配套协作、相互依存、接链补环、变废为宝的生态工业示范区。同时,还是国家外贸(新型肥料)转型升级基地和山西省重要的绿色煤基精细化工基地,已成为交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引擎。

着眼“十四五”长远发展,交城县作出实施产业创优、环境创建、管理创新、民生创享“四创战略”,打造转型蹚路先行区、省会城市后花园、绿色发展品牌县、幸福吕梁向往地“四张名片”,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战略部署。


交城县委书记刘旋表示,未来五年,交城县将以创新驱动为主引擎,以构建“4+6+N”现代产业体系为总目标,以交城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重点围绕新型肥料、绿色煤基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特色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工五大领域,为实现转型出雏型目标汇聚力量。(田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