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云南省 > 

大理州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暨信息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暨信息通讯员写作能力,大理白族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于5月13日至14日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暨信息通讯员培训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网》编委、地方新闻中心总监杨之辉老师和大理州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科四级调研员、军转干部张宇同志及《大理日报》社从事新闻编辑工作17年的记者杨艳玲等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以专题授课和现场互动交流、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多彩,有《新闻写作要有思想有故事》、《新闻写作与手机摄影技巧》、《政务信息写作》等,培训会运用多种形式对新闻信息、公文规范等案例进行了讲解剖析,授课内容实用性强,让学员受益匪浅。

image.png

现场座谈交流讨论中,来自12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办公室主任、信息通讯员、4个军干所的信息通讯员们就去年一年来的政务信息、公文写作、宣传信息写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好的方式方法和今年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座谈,大家踊跃发言,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培训会上,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及优秀通讯员,为全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15名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总结过去一年来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政务暨信息宣传工作的好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年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政务暨信息宣传工作的目标和要求,明确了2021年度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政务暨信息宣传工作的任务。(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