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政务 > 地方政务 > 湖南省 > 

洪江市念好“四字诀”全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闫景臻

为有效应对全球化新冠疫情威胁,连日来,洪江市扎实念好“四字诀”,全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成效显著。

image.png


念好“硬字诀”。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示范引领,扛起“硬指标”、硬起“铁肩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带头接种疫苗、亲自抓好落实,坚定了全市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的信心,提升了干部群众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意愿,有力推动了接种工作进度。

念好“暖字诀”。疫苗登记和接种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全市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要么温声电话问询,讲清政策;要么下沉乡村社区一线,温情答疑解惑,分析形势。切实做到了服务群众“找角度”,便民惠民“有温度”。

念好“实字诀”。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全民参与、加速构筑免疫“长城”的“大会战”中,我洪江市医务人员再次发挥主力军作用,加班加点、主动作为、甘于奉献。

念好“督字诀”。为确保快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洪江市建立了定期通报机制,成立了接种进度数据组和现场督导组,接种数据实行一日一通报,对思想不重视、政策宣传不到位、疫苗接种进度明显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保证了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image.png


目前,洪江市已科学设置26个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临时增加4个接种点,培训储备合格接种人员500余人,做实做细现场安保,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截止5月12日,全市累计接种50892人次,无异常反应发生。